龅牙凤

人最痛苦的什么?
我想是没有归属感吧
人生匆匆30年
却没有自己的根
那才是最令人无法忍受的
我有时会想
是不是这一生都注定如此?
年幼时一个人守着漆黑的家
那里除了比我年幼的弟弟
并没有爸爸妈妈
我比任何人
是的,任何人
都更向往家庭
哪怕会有爸妈的责骂
但至少我知道
天黑了
会有人等我回家
所以我一直寻找着
寻找着自己的根
在任何地方都努力活着
我总以为多努力的话
别人就会需要我
需要我
就会留下我
那里
也许就是我的家了
但是
很多事最后都是也许
终究没有变成一定
我想我终其一生都会如此寻寻觅觅
寻一个可以让心安放之处
即使死神降临也不会害怕
因为我知道
在我身侧
会有一个人
静静陪着
一起成灰
有地方可归
有心动可属
有幸福可感
便是归属感

评论